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永和跆拳道全民運動中心學員必讀跆拳道知識

本人獨創以教學WTF跆拳道與ITF跆拳道綜合體

本跆拳道訓練中心是以教學WTF跆拳道與ITF跆拳道綜合性唯一的一家專業跆拳道訓練中心,歐茂杰師賢通過四十年的不斷研究和實踐兩種跆拳道,總結出自己的一套教學經驗和教學方法,以現代跆拳道(WTF)結合正統跆拳道(ITF)訓練方式,安全的,有效的訓練。
幼兒與少年班教學WTF跆拳道,成人教學正統ITF跆拳道,而少年班在達到WTF一段年齡上國中時,便可申請參加正統ITF跆拳道班訓練,這樣也讓我們的學員瞭解正統與競技跆拳道的區別;先學競技(WTF),技術成熟後便學習正統跆拳道(ITF),也就是我們所謂實戰跆拳道,因為在競技跆拳道中腿法用得比較多,而腿法是以速度為主,像鞭子一樣的抽打,從而減少殺傷力。拳法只能打胸口,而且只能一次擊打一次,不能連續組合進攻,這樣就減少了殺傷力,打點為主,也就是我個人稱之為的"摹擬"。而我們也意識到,很多人聲稱跆拳道不實用,但是他們並不瞭解正統跆拳道,也就是ITF跆拳道的實戰,我們並不崇尚暴力,但是我們講究實用,並真正能學到保護自己的一門格鬥技。
當然要真正學到一門格鬥技肯定免不了會受傷,但是我們能把這種傷減少到最少,在正規ITF實戰中,只能穿戴拳套、腳套、護檔。而在我們道舘實戰,不僅以上都要穿戴,而且還準備了保護胸口的護具,保護頭部的頭盔和護齒,充分保護身體。有人說這樣不是很沉重,而且影響發揮,但是大家可以這樣想,就當是負重訓練,當把你包得想個粽子的時候你能發揮得很出色,那當你在生活中真正保護自己的時候沒有了這些護具,你就能自由靈活充分的發揮你的拳法和腿法,其實你就把道舘裏的實戰當做是一次又一次的負重練習,當你去掉那些重量之後,你會感覺身輕如燕,速度奇快無比。

在學習ITF實戰之前,必須先把基本的型場學會,因為ITF跆拳道是由基本動作,特爾,對打,鍛練與護身術而構成的。它們之間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若缺少其中一個就像輪子裡缺顆齒輪似的,不完善,基本動作是特爾的構成要素。特爾是大部分都為了攻擊與防守試想的目標。所以它本身是對打,只不過不是直接打人的,但是與實戰是一樣的。
因此,為了保護自己,掌握好各種技術,又能讓身體熟練的實用起技術,必須經過每一個細節的部分。不斷的鍛練是練跆拳道人們所擁有的自豪,意味著發奮努力,忍耐的象徵,能讓技術在實戰中更好的發揮出來。有的人是帶著天性,技術特別好。但沒有平時的磨練,反而會在實戰中容易受傷,本身的技術將發揮不了作用。
道舘的口號:安全的設備,正確的技術,有效果的訓練,才能稱得上正統!要在專業的情況中尋求更專業!
本會融合WTF&ITF兩大聯盟動作,另制定15個級別,在品勢與特 爾互相交叉學習,讓學員學習跆拳道動作經潛移默化無壓力下自然而然學習狀態下比其他道舘多數倍教材,為2020年奧運會若兩大聯盟合作之下,先行準備,可能增加型場比賽以ITF特爾為主,對練以WTF採電子護具,屆時本訓練中心學員在ITF特爾優勢下另有一番成就。

世界跆拳道聯盟(WTF)品勢(POOMSAE)之名稱與意義:

跆拳道,以其精彩、剛勁、修身養性、健身防身的獨特魅力普及於全世界。跆拳道愛好者更多的是對於競技的認識和學習,數不知,品勢才是跆拳道真正的靈魂和精髓,正如中國武術的套路在武學文化中的意義一樣,一個人的基本功是否紮實、對於跆拳道精神領悟程度的深淺,其品勢水準將是最好的表現和說明。
跆拳道品勢是將各種攻防動作按照一定規律組合在一起的固定套路,它既包含了最基本的技術動作,更蘊涵著變化無窮的技擊技巧。
品勢講究的是動作、心理、氣勢、精神和對實戰每招每式更深入的踹磨和意義的昇華,它其實與中國的太極八卦融會貫通,最終領悟的是肉體、神經與天地萬物相融的最高境界。
東方武學有個共同點,他們追求的最終目標是近乎道,而外在表現是舉重若輕。跆拳道吸引人的在於這個“道”字,就像茶道一樣。實戰所向披靡說明會練跆,防守無屑可擊算是會練拳,而只有包含了精神修練的品勢才能稱得上的真正的跆拳道,就像專業運動員只有博擊,而一個武術家不僅有博擊還有行雲流水的套路和高潔的素質修養一樣!
因此競技和品勢是跆拳道不可或缺的元素。兩者結合才能真正意義上提高自身的技術和修行!

品勢對於對練的價值:
品勢是各種攻防動作按照一定規律組合在一起的固定套路,練習時要求練習者假設敵意,模擬各種實戰場景,通過不斷的踹磨和練習,使人形成條件反射,以便能夠在跆拳道的實戰和比賽中具體運用。
品勢對於普通愛好者的價值:品勢不但使對腿法的掌握和運用自如靈活,在動作的規範性、協調性、平衡性及氣勢和膽量的的培養中更具有舉足輕重的意義。【品是指段落,也就是說連續動作為一品。】

[上一頁]
中華民國國際跆拳道聯盟推廣協會
會址:新北市永和區竹林路45號5樓 連絡電話:02-29480220
5F., No.45, Zhulin Rd., Yonghe Dist., New Taipei City 234, Taiwan (R.O.C.)
Tel:+886-2-29480220
E-mail:itftaipei@yahoo.com.tw
©CHINESE-TAIPEI INTERNATIONAL TAEKWON-DO FEDE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