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跆拳道訓練你的七種力量

跆拳道最健康、最時尚的活力運動,人生中完美的精神體驗,散發著夢想、激情、勤奮向上的浪漫魅力。 跆拳道訓練的價值:通過嚴格的體育鍛煉來達到精神上的修鍊,使個體戰勝自我,克服自身原來的懶散、膽怯、懦弱、自卑、消極等缺點,培養積極進取、頑強拼搏的精神以及堅韌不拔、自強不息的意志品質。

通過跆拳道訓練能賦予人尤其是青少年七種最重要的力量和素質:
  1、專注:跆拳道獨特的訓練方法和優美實用的腿上功夫能令孩 子在訓練中不知不覺地養成專注的習慣,尤其是跆拳道對練,能充分調動孩子與生俱來的好勝心和榮譽感以及自我保護意識,不知不覺中養成了專注的習慣。

   2、目標至上意識:我們將教會孩子從一開始就要做個有目標的 人,用目標來激勵訓練、檢測訓練的效果,對比自身的進步和變化,從而明白優秀和平庸的差距,並將這種目標至上(有明確具體的目標並願為實現目標而努力)的方法推廣到我們的學習和生活中去。因為我們明白:傑出的人是因為他們隨時清楚自己有明確具體的目標,而平庸的人是因為他們從來沒有意識到自己的學習生活是否還有目標。   

3、觀念的力量:從小培養的觀念影響自己的一生,而且觀念是一 種非常頑強的東西。所以樹立一種奮發向上的觀念等於給孩子一件最強大的武器一一因為這是一種無堅不摧的力量,訓練將給孩子形成一種觀念:祇要我全力以赴地去做,我就一定能做到!   

4、習慣的力量:習慣是一種讓你不需要思考就作出決定和立即採 取行動的力量,一種讓你在不知不覺中就把學習和工作做好的力量,一種視困難和挫折為平常事的力量。成功是一種習慣,失敗也是一種習慣一一習慣導致了我們的成功或失敗,習慣無孔不入:從日常起居作息到對待困難和挫折的態度等等,無一不是習慣左右了我們的思維和言行,從而導致了不同的人生結局.   好的習慣一旦養成,不成功都難,相信嗎?

訓練培養孩子的幾個習慣:
□、遇事馬上做,馬上行動的習慣。
□、吃苦和認真的習慣。
□、快速的習慣。
□、不挑嘴,適應任何環境的習慣。
□、獨立自理的習慣。
□、待人有禮貌禮節的習慣。
□、大膽創新的思維習慣。
□、勇於承擔責任的習慣。

敢於承擔自己的失誤所導致的責任和後果,易於培養孩子的獨立思考和做事有主見的習慣,從而培養孩子的自信。自卑膽怯往往是因為害怕承擔責任才造成的!

  5、個性的力量:堅韌、自強的個性能造就一個人未來的成就和社會地位,成功的人總是給人一種堅定的印象,其實每個人身上都具備良好的潛力,祇不過沒有發掘出來罷了。

  6、訓練的力量: 每個人都可以通過訓練(學習)改變自己,祇要知道自己的目標是什麼,總可以找到相應的訓練方法,使自己具備相應的成功素質。

  7、立即行動的力量:成功都是因為我們想到了並且立即全力以赴地去做了,失敗都是因為我們隻是想而沒有去做,或者做得不夠多、不夠好。

  訓練要求您想到了就要馬上運用,否則跆拳道對練中無論你想到千招萬招,如果不用出來,等於一招也沒有。

  所以,人生最重要的不是你在想什麼,而是你在做什麼! 

  你在做什麼,你就有什麼樣的結果!

  你在做最有意義的事,你就得到最有價值的結果!

  你在做瑣事或虛度光陰,你就一事無成!

  所以,跆拳道訓練旨在從小培養孩子們學會樹立每個階段的目標、良好的習慣、堅強的個性、奮鬥的觀念、勇敢嘗試等幾種成功者必須具備的素質。




中華民國國際跆拳道聯盟推廣協會
會址:新北市永和區竹林路45號5樓 連絡電話:02-29480220
5F., No.45, Zhulin Rd., Yonghe Dist., New Taipei City 234, Taiwan (R.O.C.)
Tel:+886-2-29480220
E-mail:itftaipei@yahoo.com.tw
©CHINESE-TAIPEI INTERNATIONAL TAEKWON-DO FEDE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