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中華民國國際跆拳道聯盟推廣協會

永和跆拳道訓練體系跆拳道:

國術稱套拳,世界聯盟稱品勢,國際聯盟稱特爾,俗稱型場。
除了讓少年體驗各種型場等有趣又健身的拳法外,還配合基本動作、伸展等活動,訓練身體的穩定性及注意力的專注,讓正值成長進入蛻變期的青少年人,有個舒活筋骨又可以修養心性的好機會。 2006年開始,世界跆拳道聯盟,開始加入品勢的比賽。以往只重視對練的跆拳道,開始加入品勢訓練,產生了一種微妙的「質變」,「他們的體內,多了一種內心思惟,那就是,專注與合作!」從參與團隊比賽選手身上自動發出,因此針對小學生決定開設品勢課程,經過總教練的規劃設計,「WTF品勢」課程正式推出。培養定性的能力 「WTF品勢」的課程內容,由「暖身伸展」開始,接著演練「基本動作」、「品勢」、「體能訓練」或「對練」結束。「課程設計是一個半小時。」經過長期的觀察與課程修正,90分鐘的課程,豐富緊湊,還具有起承轉合的節奏感。無形中,也教導孩子一種「專注、放鬆的能力」。「面對鏡子注視自己,對身心有很大的幫助,它可以鍛鍊專注力與耐力,還可讓心沈靜下來,這就是『靜心見性』。」在品勢教學教孩子專心一致,向內琢磨,自我要求,這是現今教育中很難達成的。「跆拳道不僅練身,還能練心!」藉由一次又一次的練習與修正,讓人學會耐煩、耐勞,明白知道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往年品勢沒有統一規範及教案,是嚴重誤人子弟,你不知道正確是甚麼而要給孩子什麼,就只能用土法煉鋼一知半解的方法教學。」
進入永和跆拳道訓練體系「這裡有很好的教學環境,教練具備正統跆拳道ITF國際教練裁判資格又具有WTF國際教練裁判資格,教導純正的跆拳道,並且能有系統地整合與分析。這種成熟的教案,在全世界僅只一家,很難看到。」
「在多元化的現代社會,跆拳道道舘一家家開立,很活耀,水準落差可見,可是我們很少看到評論,跆拳道武術,不教年輕人打架,而是透過武術倫理道德,找回應有的孔孟倫理思維。」
目前「WTF品勢」在永和跆拳道訓練體系已向下扎根。而全新的「ITF特爾」,訓練對象為永和跆拳道訓練體系晉升黑帶壹段以上。
目前國際間跆拳道處於分列狀態,兩大主流為世界跆拳道聯盟(以下簡稱WTF)與國際跆拳道聯盟(ITF),兩大聯盟多年來已進行數次會談,希望將跆拳道整合,並與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以下簡稱IOC)協商,2012年倫敦奧林匹克運動會後隔年召開年會將決定2020年奧運舉辦地點與項目,而2020年跆拳道能否續留於奧運家族之中,WTF&ITF合併共同舉辦跆拳道比賽是一大關鍵,因此總教練成立中華民國國際跆拳道聯盟推廣協會 ,乃為2020年奧運會先做準備,屆時希能為國爭光。
得知兩會若談成一起舉辦2020年奧林匹克跆拳道賽,除目前對練外另增加特爾(型場),全國只有本舘會ITF特爾打法,未雨綢繆於2009年開始暑假七月份開始長期培訓2020年奧運儲備選手,參加培訓資格:黑帶壹段以上。今年小學畢業生至2020年若不間斷訓練,正值有實力體力達巔峰,將具備奪金希望。

2020年奧林匹克跆拳道長期培訓計畫分:
短程計畫:參加2012年ITF國際跆拳道聯盟舉辦青少年世界跆拳道錦標賽。
中程計畫:參加2014年、2016年、2018年ITF國際跆拳道聯盟舉辦青少年世界跆拳道錦標賽。
參加2015年、2017年、2019年ITF國際跆拳道聯盟舉辦世界跆拳道錦標賽。
長程計畫:參加2020年奧林匹克跆拳道比賽。

[上一頁]
中華民國國際跆拳道聯盟推廣協會
會址:新北市永和區竹林路45號5樓 連絡電話:02-29480220
5F., No.45, Zhulin Rd., Yonghe Dist., New Taipei City 234, Taiwan (R.O.C.)
Tel:+886-2-29480220
E-mail:itftaipei@yahoo.com.tw
©CHINESE-TAIPEI INTERNATIONAL TAEKWON-DO FEDE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